要闻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营造政治生态绿水青山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荣来武调研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察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3/31

       1206照片 027.jpg

 

     3月29至3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荣到我县调研派驻监督全覆盖和乡镇纪检组织建设工作,并在万安镇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派驻和乡镇纪检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反腐败取得了重要成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尚未根本改变,“四风”和腐败问题还是易发多发。要充分认识实行县级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和加强基层纪检组织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QQ图片20170331175716.jpg

     

         会议要求,要积极稳妥组织实施派驻机构的全覆盖工作。要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完善方案,加快推进派驻机构的全覆盖工作。要科学有效设置。强化组织和制度创新,从实际出发,通过合并、新设和撤销等方式,做到精简高效,确保战斗力得到提高。把党和国家机关、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全部纳入派驻监督范围。要加强沟通协调。县纪委要与组织、编制、财政、人事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就派驻机构设置、编制职数、职级待遇、工作保障等问题争取指导帮助,形成工作合力,协调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遇到的问题。


    QQ图片20170331175809.jpg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通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从严治党,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市委23号文件精神,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性质恶劣的违法违纪问题,对村霸、恶势力零容忍,集中查处一批村干部的典型案件,营造明年风清气正的村居换届选举环境。要抓作风建设。腐败始于不良习气。要贯彻落实好市委2号文件精神,从不良习气抓起,洁身自好,慎独慎微,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要抓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有担当的纪委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思想境界。
    会上,县领导廖卓文、傅衍华分别作了《政府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监督执纪工作》的汇报;县委副书记张丽华参加调研;万安镇、武东镇、中堡镇、教育局等有关负责同志作了相关情况汇报。
    调研期间,李成荣先后到武东、中堡、象洞、十方、万安等乡镇,每到一处,都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认真听取镇、村基本情况介绍,实地察看谈话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指导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