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沈觉新来武平调研工作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察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4/5

沈副来调��?1).jpg

 

    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沈觉新来武平专题调研巡察工作,并主持召开巡察工作调研座谈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游东,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泉金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县领导吴宇川、傅衍华及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和部分县委巡察机构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沈觉新认真听取了武平县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他表示武平县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和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充分肯定了武平县委巡察工作,巡察利剑震慑力初步显现。

沈觉新_副本.jpg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沈觉新提出六个要求,一要站在“四个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的基础和延伸,是完善党内监督的重要途径,是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要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拓展教育实践成果、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等高度上,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明确巡察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被巡察单位要站在政治的高度上自觉接受监督,客观公正的反映情况,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三要将巡察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突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农村惠农政策实施等方面,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四要注重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巡察质量。通过查阅资料、暗访、调研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提升巡察成果。五要加强队伍建设。把讲政治、守纪律,有责任,担当、忠诚、干净的党员干部充实到巡察队伍中来,不断优化人才队伍;巡察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六要完善巡察干部考评机制。把好巡察干部“入口关”,重视巡察干部选拔任用。
    会上还传达贯彻了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在设区市巡察办主任座谈会精神。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