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市委县级机动式交叉巡察四组、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14


 

根据市委和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4月下旬至7旬,龙岩市委县级机动式交叉巡察四组、县委巡察组分别对委办、县政府办党组、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东留镇党委5个单位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陈厦生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陈厦生强调, 要坚定政治巡察方向,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要有效抓好巡察整改。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龙岩市委县级机动式交叉巡察四组巡察县委办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实,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缺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够扎实;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驻县委办纪检组监督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龙岩市委2号文件精神不坚决,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室务会作用发挥不够,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边整改边违规。

龙岩市委县级机动式交叉巡察四组巡察县政府办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不深入,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监督责任缺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规范;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对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人大机关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有待加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比较薄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官僚主义整治不够有力;廉政教育不够有力,执行上下班签到制度不够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财务管理和政府采购存在廉洁风险。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政协机关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劳务派遣人员招聘和使用管理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纪律规矩意识不够强,未结合实际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纪律执行不严,干部日常管理松弛,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无依据拨付财政资金“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共性问题整改不到位。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东留镇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委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不够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到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现象比较严重;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不到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缺失。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