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中共十方镇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9/4

中共十方镇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武平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12月4日至2019 年1月11日,县委巡察一组对十方镇党委开展了巡察,并于2019年4月25日反馈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予以公布

一、强化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

(一)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动员部署坚持把落实县委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主动认领问题,第一时间启动整改工作,集中研究整改措施,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整改工作的协调和跟踪督办。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强化政治担当,正视存在问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凝聚整改共识,确保巡察反馈意见问题都得到彻底整改。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全面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二)制定整改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深刻剖析原因,召开12次十方镇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研究制定了《关于落实县委巡察一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对照巡察组提出的7个方面19项共39个问题,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切实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制度机制到位。

(三)加强督促指导,提高整改实效按照突出重点、把握进度、强化跟踪、全面从严的整改要求,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实行逐个问题挂号、逐项内容销号,以整改结果为导向,对整改不力的,坚决进行“回炉”补课;对应付了事的,坚决重新进行整改,真正做到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四)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整改工作与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切实发挥整改对工作的推动作用,结合社会发展情况,加强制度建设,对不合规的重新修订,对存在疏漏的进行补充,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目前,已建立和完善的制度17项。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

(1)针对镇党政领导班子整体合力不强”的问题。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和政治本领,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党政主要领导率先示范,切实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把握全局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使班子成员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二是加强班子团结合作能力,采取分组配合的形式,将班子成员分成三组,加强小组成员之间的相互配合、相互协作,不断提升班子整体合力。

(2)针对镇党委议事决策不够严肃”的问题

一是完善党委议事规则修订完善《中国共产党十方镇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十方镇委员会议事规则》,对党委议事的基本原则、范围、程序、环节、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充实完善。二是规范议事流程。对需要上会议题严格按照会前沟通、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讨论的议事决策流程,提高实效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树牢班子全局意识大局意识。党政主要领导发挥示范作用,各位班子成员积极主动围绕议题深入思考,主动参与,大胆发表意见建议,各项决策部署经过充分讨论后形成最终决策。四是规范会议记录,加强文秘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会议记录水平。

2.关于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

1针对‘三大战役’成效不明显”的问题

生态环保战役方面。

一是抓好处明溪、彭寨溪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强生态环保责任网格化管理,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行为二是抓牢生猪养殖业污染整治,充实完善《十方镇生猪养殖业巡查监管机制》,对2013年以来已拆除养殖场和升级改造养殖场切实加强巡查监管工作。三是加强居民生活污水治理,全镇新建污水氧化塘7000平方米,集镇周边污水管网接入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

脱贫攻坚战役方面。

一是抓好产业扶贫,实施黄金果、锅盖菇、仿野生灵芝等8个激励性扶贫项目,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二是保障发展资金扎实开展贫困户发展项目实地验收工作,拨付产业扶贫资金66万元抓好小额信贷风险把控,严格把控新增贷款对象贷款用途和还款能力。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对未解决住房安全保障的农户纳入危房改造对象四是持续抓好扶贫作风建设,定期召开脱贫攻坚会议,商议脱贫攻坚项目、政策、资金等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良好的作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项目落地战役方面

一是抓好重点项目的跟踪督促,全力配合做好龙龙铁路动车场站建设征地拆迁和沿线“两违”巡查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二是加强项目服务保障,做好东日立体停车库生产等项目服务,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建立领导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对企业实行一站式服务。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制定下发《十方镇村级参与招商引资及其项目建设奖励办法》,充分调动镇村合力,发挥各方资源,营造浓厚的招商引资氛围。

2针对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差距较大”的问题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产业发展年”活动,制定下发《十方镇2019年“产业发展年”活动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表》。二是加快规划修编跟踪,十方总体规划(2018-2035)正式文本已提交至县政府,待研究批复后实施。三是加强经济指标跟踪调度,定期召开经济指标调度会,就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力争各项指标实现双“高于”。

3针对防范化解社会风险措施不够有力。初信初访处理不认真,首办负责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加强社会风险防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整治交通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区域性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被评为 “龙岩市2018年度平安乡镇”。二是严格落实首办负责制。对初信初访严格做到“三到位一处理”,2019年以来,共调处矛盾纠纷43起,成功调处43起,调处成功率100%。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3.关于重业务轻党建问题

1针对党委没有把党建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的问题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从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树牢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坚决反对重业务、轻党建思想,将党建工作与全镇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每半年召开一次专题会议,专门研究部署党建工作。二是建立健全支部党建工作指导机制,制定下发《关于建立党建指导员制度的通知》,加大对支部党建工作的指导力度。

2针对党员身份意识不强”的问题

一是强化党员意识,6月份机关支部将全体党员的入党时间整理成表格后发送至机关支部微信群,要求全体党员牢记入党时间。二是做好问题反馈,召开机关支部党员大会,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就增强党员意识方面进行组织学习。三是亮明党员身份,擦亮红色名片,5月份开始要求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佩戴党徽上岗,时刻警醒自身,树立党员形象。

3针对党建品牌创建缺乏亮点”的问题

一是拓宽党建思路。组织黎畲、高梧等村主干及挂村领导外出参观学习我县尧禄、捷文等村先进典型做法;组织部分村主干前往广东蕉岭等地参加学习,有效拓宽镇村干部视野。二是全力推进“红耀武平”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把黎畲村支部打造成市级党建示范点,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打造集观光、采摘、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化绿色农业基地,省、市、县电视台分别对黎畲村产业发展进行了宣传报道。同时,引导各支部大胆谋划,积极作为,努力创建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党建示范点。

4.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

1针对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认真”的问题

一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党支部从精选学习内容、活化学习方式、保障学习时间等方面提高学习成效。同时,要求挂钩支部领导对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督导,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7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2针对‘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制定好学习计划,要求各党支部按制定计划认真实施。镇党校每年计划举办两期培训班,2019年5月举办了第一期,全镇28个支部共783名党员参加培训。二是严格落实调阅制度。镇组织员办每季度调阅一次支部“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对支部记录不规范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三是加强组织培训,着力提升党务工作者工作水平。5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3针对组织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一是严肃组织生活,严格要求各支部书记抓好支部“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组织生活,严禁弄虚作假,做到真开、真学。二是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会制度,对未召开“学习贯彻新思想,新时代体现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党支部责令重新组织召开。三是严格按规定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确保优秀党员数量、结构更加合理。四是14个党支部予以全镇通报批评;对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5.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问题

1针对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识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增强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要求班子成员严格抓好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住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制定下发《中共武平县十方镇委员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二是立行立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学习重要内容。三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对2019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向县委报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2针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深入”的问题

一是制定下发《十方镇2019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提前将学习材料发给班子成员,要求做好“课前预习”,将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确保交流发言能够更好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心得,谈体会,提高学习成效。二是发挥党委核心作用,由党委委员分批次带头进行交流发言,形成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提升理论学习深度。

3针对网络舆情管控机制不健全”的问题

一是引导群众合理诉求。通过十方微发布平台推送《信访条例》,让群众更加了解信访举报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理性信访、依法信访。二是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压实首办责任,落实简易信访事项快速办理要求,加大交办和督查督办力度,确保信访事项办得快办得好,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重复信访的发生。三是加强舆情管控和处置力度。对可能引发的舆情进行研判评估。

4针对农村党员意识形态教育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农村党员意识形态教育,在全镇党员培训班上对党员进行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的教育,抓好党员理论武装,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二是对6名党员筹资请佛行为予以全镇通报批评。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6.关于选人用人机制不健全”的问题

一是规范招聘流程,由用人部门和各分管领导提出招聘方案,经党委会研究同意后按程序规范招聘,并经党委会研究同意后方可聘用。二是健全机制体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决杜绝用人上的不正之风,避免干部“带病提拔”。

7.关于党的基层组织管理缺失”的问题

一是加强发展党员工作指导。做好组织工作业务培训,严格落实调阅制度,每季度定期对各支部《党组织活动记录簿》和《发展党员会议记录本》进行调阅,对记录不规范的支部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二是加强党组织关系管理严格按照组织关系管理相关规定及时接转党员党组织关系。三是扎实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抓住村级组织换届的有利契机,对班子结构进行优化。积极划发展思路,通过发展林下经济,种植特色经济作物等方式,优化产业结构,着力实现“一村一品”。要求软弱涣散党支部结合巡察反馈情况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四是对6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8.关于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不力的问题

一是搭建平台,建立完善后备干部管理机制,制定下发《十方镇关于村级后备干部培养选拔机制的实施意见》,着力培养和储备一批村级后备人才,确保每个村至少1-3名33周岁以下的村级后备干部。二是严格选人用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并做好村“两委”干部的监督管理工作。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9.关于存在官僚主义问题。

1针对群众观念淡漠,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久拖未决”的问题

树牢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认真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突出问题

(2)针对脱离群众,搞特权”的问题

一是规范权力运行,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身边搞调研,了解群众心声,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二是规范考勤制度,严格干部职工日常考勤,坚决破除特权主义行为。三是严格按规定组织干部职工体检,规范体检费发放,统一体检费标准对体检费超额部分进行清退。

10.“关于三公”经费管理不规范问题

1针对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完善《十方镇机关食堂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先审批、后接待”,严禁超标准、超预算、超范围进行公务接待。

2针对差旅费报销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

一是严格差旅费审核把关。进一步加强对财务人员的培训和监督管理。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财经纪律、差旅费报销制度,同时,要求班子成员和财务人员认真做好审核把关工作,严禁超额报销二是已责令2名相关人员别清退二等座与一等座差额费用。

3针对工会开支不规范的问题

一是严格规范工会开支,严格按要求收取工会费,坚决杜绝非会员享受工会福利待遇。二是对非工会会员领取的慰问品已责令其退还慰问品等值金额;对慰问2名会员事由不明的已经调查核实,对具体事由进行补充完善。

4针对公车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一是进一步规范公车管理,健全完善《十方镇人民政府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对车辆的维修和用油进行明确和规范,并严格按《派车审批单》、《公车使用登记表》对车辆使用进行详细登记管理。二是加强油卡管理,严格按照公务用车管理规定规范公车加油,实行一车一卡,凭卡加油,一月一审核。三是对2013 年以来的派车情况进行梳理,并对派车台账不完善、派车单不齐全等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四是5名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11.关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突出问题

一是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津补贴发放相关制度,做到按规定发放。二是津补贴发放进行全面梳理,对未按规定发放的予以清退,共清退63人次2.1045万元。三是对3名领取富方街改造项目专家评审费的镇干部各清退300元,对14位领取“八一”慰问金的镇干部职工各清退100元,对8名干部职工领取的处明溪百日攻坚绩效奖金5800元已全额清退。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2.关于“对巡察工作不够重视,配合不够有力的问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从严从实做好整改。二是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三是提升思想认识,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正常开展。

13.关于“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的问题

一是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加强对财务人员财经纪律和制度的学习和监督。组织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镇村两级财务人员深入学习财经纪律和制度。二是理清各类应收款项的性质,并根据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处理三是2名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

14.关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够充分的问题

一是加强纪检干部业务学习,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认识,不断提升纪检干部监督执纪能力水平。组织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龙岩市纪检监察机关规范问责工作暂行办法》《龙岩市纪检监察机关规范问责工作暂行办法》《中共龙岩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加强谈话函询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二是落实问题整改跟踪和反馈机制,对被谈话函询人员问题整改情况及时跟踪落实,并规范回访教育档案,制定《十方镇党员干部问责整改落实情况跟踪表》,提高问题整改实效。

15.关于“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缺乏的问题

一是规范请假审批程序,严格执行请假审批手续。组织干部职工对相关法律法规及机关考勤规章制度进行学习,进一步严肃纪律要求,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二是严格考勤结果运用,增强干部纪律意识在2018年绩效奖金发放时,对缺勤严重的4名干部将给予降档发放处理。三是严格落实对受处分党员回访关怀教育机制,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对2016年1月以来受处分党员进行回访关怀教育。四是加强典型案例通报,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反腐倡廉防线,确保警钟长鸣。镇纪委定期将查处的典型案例在党务公开栏、党内文件形式通报曝光。

(六)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方面

16.关于“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

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力支持纪委监督执纪,持续深化“三转”,严格按照“三转”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三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党委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率先垂范,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担当起来、落到实处。四是下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十方镇党员干部廉政谈话制度》,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坚持领导带头谈,将谈心谈话作为党内民主生活的常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党员党纪法规意识,坚持将党纪法规作为党员学习培训的必修课,提升党员的纪律和规矩意识。

17.关于“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全力支持纪委监督执纪,推动监督执纪问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始终保持反腐败的坚决态度,高压态势,出重拳,严肃查处各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二是加强干部职工廉政教育。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不断加强干部的纪律意识,规范从政行为,杜绝兼职取酬的现象发生。三是开展村级巡查“回头看”,巩固村级巡查成果,防止巡查问题反弹,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及时对村两委提出整改要求。四是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18.关于“廉洁风险防控缺失的问题

(1)针对财务管理混乱问题

一是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制定下发《十方镇人民政府财务会计内部控制制度》,严控公款借支手续,要求财务人员和分管领导做好严格把关;完善大额取现审批手续,设计《十方镇会计核算中心备用金申领表》等表格规范现金的日常支取使用,强化现金管理,做到现金日清月结,及时办理入账,保证财务管理的严格有序二是严格规范村级财务管理,严格账户设置、使用及票据管理,督促村级财务做好村级财务公示。制定下发《十方镇村集体财务管理核算中心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组织各村支部书记、主任、报账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对新制定的财务管理规定进行学习培训。三是严格会议费报销手续,对会议费报销不规范的账面进行重新梳理,责成相关科室补齐审批手续。四是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2)针对招投标不规范,虚假招投标现象严重问题

一是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严禁虚假招投标现象,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组织项目办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对招投标相关法律制度规定进行学习,落实项目招投标工作二是建立重大项目问责制度,制定下发《十方镇党员干部廉政谈话制度》,要求重大项目实施招投标工作前必须进行廉政预警谈话,确保项目工程廉洁、规范、高效实施。三是7名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

(3)针对同签订不规范问题

严格规范合同管理,对合同起草、审核、签订做到严格把关。组织镇村两级财务人员认真学习财经纪律和制度,要求各村加强合同签订审核把关,严格规范合同内容,对工程项目合同经严格审核把关后方可签订。

(4)针对工程审核程序不合规问题

严格按规定加强工程审核,组织加强对工程项目审核程序相关规章制度的学习,认真执行各项相关规定。

(5)针对零星工程监管缺位问题

一是加强工程项目监督管理,组织各基层站所负责人学习零星工程监督管理、结算相关规定,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二是完善零星工程监管机制,加强工程监管力度,确保合法合规。三是加强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对建设单位或个人提交的结算凭据严格把关四是1名相关人员进行问责

(6)针对文印室承包和固定资产采购不规范的问题

一是严格规范采购程序,指定专人负责,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实行“部门申请——领导审批——政府采购——物品入库——领用”程序。二是规范业务承包流程,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规范相关业务承包,对文印室承包经营者兰某发出合同终止通知书,并通过邀标的形式重新进行公开招标。三是严格按规定进行政府采购。

(七)巡视整改情况方面

19.关于“对2017年省委巡视我县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不到位。对村级巡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一是提高认识,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对能够整改的不拖不等立即整改,一时还无法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逐步整改,做到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清退白土、处明、丘坑等9个村违规发放党员会议补贴6.938万元,熊新和鲜水村对工程结算不合规的问题已完成整改、高梧村已补充黄蜂寨公园清理杂草工资具体人员名单及 2017 年‘三八’节活动费具体支出明细。二是举一反三,扩大整改范围,自查清退其余10个村2015年以来违规发放党员误工补贴12.799万元。三是对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未收到县委巡察组移交问题线索。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在县委巡察办、巡察一组的指导和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基本完成、初见成效。目前,仍有1个问题尚未完全整改到位,需进一步整改落实。

关于“截止 2018 年 12 月,账面反映应收款项总计 1371 万余元,干部职工借款11万余元;天方公司项目投资借款 458.8 万元;天方公司项目投资借款430 万元(用于十方自来水厂);其余项目建设借款 247.2 万元”的问题。

未完成情况说明:1.天方公司注册资金项目投资借款430万元(用于十方自来水厂),该公司收储的上述5块地块均未出让,公司一直没有效益,该笔欠款一直无法归还;2.部分项目还在实施,账务未结算,暂时无法进行清算。

整改措施:一是重新理顺运作天方城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待后从其收益中归还投资借款。二是积极推动项目尽快完工,三坊和谐小区建设借款、南山岽公司项目投资借款、灾后重建指挥部项目建设借款等5个子项目计119.63万元待项目完工后清算。

完成时限:2019年12月底

总之,经过2月的集中整改,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整改成效,但对照县委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仍需持续强化整改认识、压实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切实运用和巩固好县委巡察成果,以整改为契机推进十方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获得新成效。

(一)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主体责任的落实带动其他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强化压力传导,把管党治党的压力压紧压实,强化各党支部书记责任意识,确保各支部活动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持续加强对镇纪委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强化问题意识,坚决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持之以恒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措施不软、底线不失,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对已完成整改的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还没有彻底解决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加强督促检查,定期向巡察组反馈整改进度,直至整改完成。

(三)巩固整改成果,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针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把巩固整改落实成果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相结合,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十方的发展实际相结合,围绕完善作风建设、民主决策、财经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为重点,全面梳理,规范完善,提高制度体系建设的适宜性、符合性、有效性和充分性

(四)深化整改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从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好打赢“三大战役”、加强社会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入手,进一步理清思路、狠抓落实,为全面推进十方市级特色小镇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7-4562669;通讯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十方镇人民政府,邮政编码:364301;电子邮箱:4562669@163.com

 

                                                                                                      中共十方镇委员会

                                                                          2019年7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