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武平县委巡察组向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对象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武平县纪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9/22

根据武平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6月1日至8月23日,县委组织两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国投公司、中山镇党委、武东镇党委、县住建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陈厦生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的综合汇报。县委充分肯定了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巡察成果运用提出了明确意见,对下一步的巡察工作开展及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县国投公司、中山镇党委、武东镇党委、县住建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国投公司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作用不够,“三重一大”决策不规范;党组织隶属关系不顺,党建工作“多头管、都失管”;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随意性较大;对党建工作认识不足,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党员身份意识淡化,未按要求定期足额缴纳党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党内监督缺失,未设立企业纪委;日常教育管理不严,失信人员较多,违纪涉法问题频发;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车辆管理使用不规范,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公职人员违规兼职取酬问题突出;工程招投标不规范,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国有资产运营监管不力,造成资产流失。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中山镇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镇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对基层组织领导不力;理论学习和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深入,引领基层组织建设差距较大;党员身份意识淡化;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监督责任落实力度不够,管党治党偏宽、偏松、偏软;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公款吃喝,公车费用报销管理混乱,差旅费报销不符合规定;巧立名目发放各类津补贴;股级干部任用手续和人事任免文件内容不规范;村级财务白条列支问题较为严重,违规接待、公款吃喝普遍,大额工程资金现金支付,虚列工程项目套取资金,重复报销费用。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武东镇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严不实;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不强、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缺失;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政治思想工作开展不力、纪委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公款购买土特产问题比较突出,公务接待不规范,加油费、交通费报销不规范;计生办经费管理混乱,坐收坐支问题突出;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较大廉政风险;虚列支出套取资金用于其他支出;扶贫低保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侵犯群众利益。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住建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仍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廉政防控机制不健全、对下属事业单位疏于管理、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力度不够;公务接待不规范,用公款送贺礼,向下属单位转嫁费用,占用下属单位车辆;存在“靠工程吃工程”现象;个别领导干部办公用房面积超标;股级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超编超职数、混岗混编,招聘劳务派遣人员存在“近亲繁殖”现象;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行业监管存在漏洞,对工程中标后履约监管不力,导致违规转包问题突出;在城建项目中,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下属规划设计院虚开发票用于公款送礼,无依据发放设计提成。

巡察期间,县委各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有关部门处理。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