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县召开乡镇纪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组长集体约谈会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4/17

4月13日,武平县召开乡镇纪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组集体约谈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傅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带头维护党章党规,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县纪委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站稳人民立场。要坚持执纪监察为人民,不断增进群众感情,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化实践“五抓五重”,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实。要抓好问题整改。对省委检查组移交涉及我县的问题清单,要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按序时进度逐项整改到位;对涉及我县的问责清单,要立即启动问责程序,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要触类旁通,自查自纠。要坚决推进正风反腐。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化“1+X”专项督查,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和县委实施办法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扭住不放、寸步不让。要深入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切实抓好“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工作,重点查处和纠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问题,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不落实问题,推进扶贫领域、涉黑腐问题和移风易俗治理。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各乡镇纪委、县直各纪检组(纪工委)要在早发现上深化,时刻牢记对上级纪委负责,紧盯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放,发现线索第一时间向县纪委报告,聚精会神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造党内铁的“纪律部队”。 要敢于担当尽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敢担当善作为,敢于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对所在乡镇领导班子及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中存在的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报告的报告,该问责的问责,以执纪必严的正气,把监督责任扛起来。要始终加强能力建设。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把政策理论、党纪国法学透,把工作方法、监督技巧学精,成为既懂纪又懂法的复合型人才。要始终加强纪律建设。要时时绷紧纪律这根弦,正人先正己,以规矩立言立行,按法纪用权干事,带头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对于打着纪检监察干部旗号胡作非为的,对于以权谋私、以案谋利的,甚至和腐败分子同流合污、沆瀣一气的,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办,决不纵容姑息。

会议还传达贯彻刘学新书记来岩调研讲话精神及龙岩市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集体约谈会精神,通报省委检查我市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中涉及我县存在的问题。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