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刘桂芬:路见不平行侠义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7/19

微信图片_20170719165533_副本.jpg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干部,路见不平,是视之不见,绕道走,还是挺身而出,仗义执言呢?面对这种情形,武平县武东镇远明村扶贫协管员刘桂芬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

   初春二月的一天,暖风和煦,刘桂芬从镇里开完扶贫会议,骑着摩托车往家里赶,途中,远远看到路边停放着辆工具车,三人围在一起似乎正在谈着什么事。

    再近时,却发现村里的贫困户王添招和隔壁村一位五保户也在其中,她们都有智障。车上正栓着两头牛,一大一小。看到王添招手里握着一叠钞票,刘桂芬心里也明白了几分,就问了个究竟,在得知王添招竟然私自把牛以300元的价格贱卖给出车主兰某,刘桂芬急了。

    “这牛不能卖。”刘桂芬对兰某语气强硬,“钱还给你,你把那头牛放下来。她是我村的贫困户,而且是弱智妇女,根本不懂价格,这么大一头牛怎么就只值300元?!3000元还差不多。”

    “是她自己愿意卖给我的,已经给了她钱。”兰某理直气壮。

    “她们智力都不正常,没有正常人在场,这笔买卖是无效的。”

    “不关你的事!”

“我是党员也是村干部,有权力有义务维护村民的合法利益。”

    刘桂芬吩咐王添招把钱还给兰某,车主拒收。车主转身走到驾驶室,启动了车辆。

    “停!”刘桂芬大声斥责,跑到了车头,挡住了他的去路,“我记住了你的车牌号码。”

    兰某看到这情形,只好下了车。

    “把牛放了,否则我通知派出所。”刘桂芬再次要求兰某。

    “报啊?!阿姨,我可认识你噢。” 兰某话语中带了点威胁。

     在这偏僻路段,前不着店,后不着村,又是中午时分,行人稀少。 刘桂芬心里也开始害怕了,生怕兰某会做出意外之举。但站在正义的天平上,她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可事态这样一直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刘桂芬也着急啊!怎么办?她寻思着解决办法。

    她一边打电话给村书记石贵章,要他速速前来现场,一边继续跟车主论理,稳住他。

    不一会儿,石贵章唤了好些村民,你一句,他一句,纷纷指责兰某。兰某也觉得理亏,最后,还是把牛交还了王添招。

    诚然,刘桂芬选择了正义。

   “关键时刻,桂芬站了出来,维护了公平正义,好样的。”村民对刘桂芬的义举,称赞不已。

    刘桂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应有本色。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