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让巡察工作成为锻炼干部的平台”——省委巡视办主任游美萍来武平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福建武平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5/27


         5月25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游美萍来我县调研指导巡察工作,并看望慰问我县基层一线的巡察干部。县委书记陈厦生,县委副书记、县长廖卓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傅衍华陪同调研。

                                                                                       寰俊鍥剧墖_20170527082146.jpg

 

            游美萍一行前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察看办公场所,看望巡察工作人员,并了解人员配备、机构运行和我县当前巡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全体巡察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游美萍强调,要抓准巡察定位。不断强化政治巡察作为政治监督的本质特征、本质特性。坚持挺纪在前,结合基层情况,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用纪律的尺子衡量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行为,紧盯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情况。

                                  寰俊鍥剧墖_20170527082208.jpg

 

    要抓实主体责任。开展巡察工作是市县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县委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对本地区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定期研究工作,在机构、人员、经费、物资等方面提供保障要抓好巡视巡察工作联动。敢于监督执纪问责,选准巡察对象,认真做好进驻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把关工作程序,深入扎实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加大对巡察干部的业务培训和培养使用力度,使巡察工作成为锻炼干部的平台,不断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寰俊鍥剧墖_20170527082216.jpg

(刘凌平  林厦飞   谢进发)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