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傅衍华前往岩前镇调研督导禁毒工作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7/10

    日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傅衍华一行前往岩前镇调研督导禁毒工作,并在双坊村召开镇、村干部座谈会,听取岩前镇关于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及双坊村打击制毒点情况的汇报。

111.jpg

    傅衍华指出,岩前镇地处广东交界,地理位置特殊,信息灵通、思想活跃、交通方便、人员复杂,容易成为制毒贩毒分子的作案地点,镇村两级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县禁毒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促进禁毒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实现“平安岩前”。

33.jpg

    傅衍华要求,一要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禁毒法》,紧紧围绕“平安岩前”、建设“美丽幸福岩前”目标,全面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努力实现“六无”目标,确保岩前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禁毒工作责任。镇党委政府要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执政为民的系统工程来抓;明确责任主体,落实禁毒工作属地管理责任,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加强各部门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倒查问责,对工作不力、有法不依甚至充当“保护伞”的,要严肃追责。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要建立宣传阵地,着力发挥网站、微信等新兴媒体网络阵地作用,建设岩前镇“违禁物品预防教育基地”,开展“六进”活动,不断提升禁毒宣传教育的广泛性、多样性和针对性;出台群众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奖励机制,充分调动群众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积极性;充分发挥“四老”“五员”作用。四要加强打击,确保禁毒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排查,及时报告、及时开展调查、定期研判;要坚持问题导向,哪里问题突出就重点打击哪里;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加强对违禁物品的供货来源渠道的打击力度,堵源截流。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