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县召开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7/1/11    浏览:49

DSC_1398.JPG


DSC_1378.JPG


 

11日上午,武平县纪委监察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以及进修学校、各中小学校级班子成员共2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6年以来县纪委查处的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刘开连分析了我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教育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县教育局原局长吴光焕的腐化违纪过程,警醒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理想信念这根弦,树牢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心存敬畏,慎独慎微。

二要坚持“零容忍”,严肃查处教育系统的腐败问题。 “德为师之魂,廉为德之本”,但有的领导干部、教育工作者反其道而行之,面对金钱的诱惑,利令至昏,不择手段捞钱,损害了学校和师生的声誉。如果不受到严肃处理,就不能在教育系统树立清风正气,维护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就不能让我们的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三要警钟长鸣,从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要从教育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要抓好思想教育、防控机制、监督管理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

县教育局局长刘宇平代表教育局班子在大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