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吕莉赴武平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宣讲活动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14

吕莉武平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宣讲活动

    10月11日,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吕莉来我县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宣讲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傅衍华主持宣讲活动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办、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及县纪委派驻机构共110余名干部聆听宣讲。                     

    宣讲会上,吕莉深刻阐述了《规则》《规定》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重点要求,并对学习贯彻《规则》《规定》提出了要求。

    傅衍华就进一步抓好《规则》《规定》的学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从政治站位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规则》《规定》的基本精神和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把握精髓要义,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质量和水平。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基本职责和第一职责的政治定位,牢牢把握树立法治思维和程序意识的精神内涵,牢牢把握推进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的现实需要,牢牢把握推动相互监督和强化自我监督的纪律要求。三要加强学思践悟,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懂弄痛做实《规则》《规定》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扎实补齐工作短板,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