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市纪委监委通报2个清风正气典型事例和2起不良习气典型问题(四十五)
来源:龙岩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7-12

 7月8日,市纪委监委通报2个清风正气典型事例和2起党员干部不良习气典型问题:


  一、清风正气典型事例


  1.新罗区东肖镇湖洋寨村委会副主任张瑞峰“公而忘私”守护群众汛期平安。连日的强降雨导致东肖溪河水位猛涨,大量河水涌入村内,部分村道、良田、房屋被淹。有着21年党龄的张瑞峰顾不得自家房屋进水,与村两委干部一起争分夺秒地投入到抢险救灾中。6月11日,村民廖丽娟母子被大水困在家中,他不顾个人安危,仅用一根绳子绑在身上就冲进急流,将两人安全转移。洪水退后,得知独居老人罗春花家中淤泥遍地,生活用品都被水浸泡不能使用,他不仅主动帮忙清除淤泥还购买床铺、被子等必需品送到老人家中。回到自己家里,却是一片狼藉,养的十几只鸡和部分家电也因未及时转移被大水冲走。邻居说他“傻”,自家受灾都不顾却忙于帮助他人。“那时根本没考虑这么多,就想着村民的安危,自家受点损失这是小事。”张瑞峰笑笑说道。


  2.连城县隔川乡联益村党支部书记陈海金用责任和担当坚守防汛一线。5月16日至17日,遭受连续强降雨侵袭,联益村积水严重、多处出现塌方,陈海金与村两委干部一道不分昼夜抢险值守,抓紧做好危旧房屋巡查、低洼地带群众转移工作。巡查中,陈海金接到一村民求救电话,称其独居母亲被困家里,情况十分危急。他冒着暴雨迅速前往救援,老人家中积水太深已无法通行,他和其他村干部不顾危险一起游入屋内,用门板将老人救出。看到老人光着脚,陈海金脱下自己的鞋子给她穿上。安顿好老人后,全身湿透的陈海金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入户巡查中。在救灾的路上,由于天黑路滑,陈海金不慎摔倒造成右手肘骨裂、身上多处地方擦破受伤。大雨未停,陈海金不敢有丝毫懈怠,忍着伤痛坚守在防汛救灾一线,转移安置了10户18名受困群众。


  二、不良习气典型问题


  1.永定区凤城街道原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沈小东谋私逐利问题。沈小东吃着“公家饭”却总想着“发横财”,追逐私利不能自拔而走向歧途。2015年7月至2017年9月间,沈小东经常利用上班时间,到城区某贸易公司提供的平台进行股指期货交易,一门心思想着赚“快钱”,但是却越陷越深,前后共亏损200余万元。由于亏损的钱都是向社会人员或者亲戚朋友处借来的,到期却又无力偿还,引发部分债权人多次到其单位讨债,不仅扰乱单位正常工作秩序,也严重影响党员干部形象,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沈小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月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2.长汀县农业农村局畜禽屠宰监督管理站负责人付金葵“不作为”问题。50多岁的他,经常以“老同志”自居,在岗位上“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对负责的畜禽屠宰日常监管工作更是漫不经心、走过场。长汀县某公司是该县的定点屠宰企业,经物价部门核定收取的屠宰费本应包含清洗内脏、打码等服务项目,但该公司违规将该服务项目列为屠宰收费项目,之后又以猪商理事会活动经费的名义额外收取费用,两项费用累计收取280万余元。付金葵作为监管部门负责人,在日常监管中对该公司违规经营、“乱收费”的行为监管不到位,至2018年6月有关人员上访举报后仍听之任之,仅口头要求该公司整改,未向单位领导请示汇报并采取有效手段给予制止,在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8年12月,付金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版权所有   中共武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平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20015806号

地址:武平县平川镇政府路51号(县委机关大院)  举报电话:0597-482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