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多措并举促基层纪委履职尽责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7/16

  今年5月底,乡镇党委换届结束以来,武平县纪委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对基层纪委的工作指导,切实推动基层纪委履职尽责。

    武平县纪委结合乡镇纪委换届,进一步落实“三转”,配齐配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规范基层纪委书记分工,明确换届后基层纪委书记一律不再分管其他业务,聚焦主业。17个乡镇纪委书记换届后,留任2名,乡镇间交流5名,对外交流提拔10名。新增设2个县直单位派驻纪检组,为推动派驻机构全覆盖奠定了基础。配齐配强了31名县直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并不再兼任其他职务或分管其他业务。

  同时,针对一些基层纪委职能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严格落实基层纪委书记定期向县纪委报告工作制度,推行委局领导联系挂钩制度,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业务指导。

  此外,针对乡镇纪委换届后,乡镇纪委干部“新手”多、业务“生”,业务素质与形势任务不相适应的现状,县纪委分批次抽调乡镇纪委书记到县纪委各业务科室进行以岗代训、轮岗实训,通过实践锻炼,让乡镇纪委书记尽快熟悉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和工作流程,熟悉信访举报、纪律审查、党风政风监督、案件审理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