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5名乡镇纪委书记因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被问责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5/21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5名乡镇纪委书记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被问责。


  龙岩市、县两级在开展2014年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监督检查中发现,武平县中山镇,长汀县河田镇、宣成乡,漳平市溪南镇、新桥镇等5个乡镇在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方面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抓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日前,武平县中山镇,长汀县河田镇、宣成乡,漳平市溪南镇、新桥镇等5个乡镇纪委书记分别被县(市)纪委诫勉谈话或通报批评。


  今年以来,龙岩市纪委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更加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同时,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三查三看”活动,对履行责任不到位和监督不力,甚至失职、渎职的行为,实施责任倒查,既追究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