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6

漳平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赖杭南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6年,赖杭南在担任漳平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在逢年过节、操办丧事时违规收受他人所送礼金共计3万余元。另外,赖杭南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611月,龙岩市纪委、监察局给予赖杭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龙岩冠豸山机场管委会原副主任吴大东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至2015年,吴大东在担任连城县民政局局长期间,多次违规套取大额公款大吃大喝,并以公务接待费的名义在连城县民政局及其下属事业单位连城县殡仪馆报销出账。另外,吴大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69月、10月,市纪委、监察局给予吴大东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龙岩市残疾人联合会违规公车私用问题。2016228日,市残联驾驶员曾育芹私驾公车前往上杭途中发生侧翻导致车辆严重损坏。林加坚作为市残联副理事长兼办公室主任,陈联火作为办公室负责车辆管理的人员,对公车使用疏于管理,致使发生公车私用问题。20164月,市残联给予曾育芹解聘处理。20167月、9月,市直机关纪工委分别给予陈联火、林加坚诫勉谈话处理、党内警告处分。

龙岩鸿盾保安公司押运分公司经理夏仲安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128日,龙岩鸿盾保安公司押运分公司组织召开金融单位安全生产守押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用餐安排在鸿盾保安公司食堂,但押运分公司经理夏仲安把个人在新罗区某大排档餐厅的消费支出4笔合计5144元以此次会议用餐的名义从公司报支。20166月,市国资委纪委给予夏仲安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其退回违规报销的5144

龙岩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综合监督与行政审批科干部蓝金开违规私借下属单位车辆问题。2015815日至16日,蓝金开在担任原龙岩市古蛟新区党政办公室主任期间,私借古蛟新区下属单位古蛟贸易有限公司车辆,往返武平、上杭、新罗、漳浦、南靖等地,未支付相关费用。案发后,蓝金开向古蛟贸易有限公司补交燃油费、通行费1500元。201611月,市纪委给予蓝金开党内警告处分。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纠正不良习气树立清风正气的意见》(简称龙岩2号文件)精神,纠正四风和不良习气,是建设闽西苏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中央八项规定和龙岩2号文件实施以来,各级各部门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和不良习气,面上奢靡享乐歪风基本刹住,不正之风惯性得到扭转,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但必须清醒看到,四风和不良习气问题积习甚深、顽固复杂,高压之下仍有人心存侥幸,不收敛、不知止,继续顶风违纪,损害党群干群关系,败坏党风政风,影响党和政府形象,必须严肃处理。元旦、春节将至,四风和不良习气问题易发多发。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深入治理隐形变异“四风和严重不良习气问题,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监督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发生严重四风和不良习气问题的地方和单位,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实施办法》和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实施细则》严肃问责,不断将作风建设的闽西实践向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