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县开展村级微权力“互联网+监督”试点工作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9

武平县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县委相关工作要求,在全县开展村级微权力“互联网+监督”工作,加强村级组织和村(社区)干部风险防控,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今年,武平县确定城厢镇、东留镇、中赤镇为开展村级微权力“互联网+监督”的试点乡镇,每个乡镇选取3个村作为试点村,试点工作从5月开始,2020年在全县全面推开。


该项工作依托“i武平”APP平台(微信公众号),嵌入村级微权力“互联网+监督”模块,建立“重要村财收支”、“村级工程建设项目”、“村干部亲属涉权事项”三个板块,让村级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日前,武平县纪委监委召开村级微权力“互联网+监督”工作动员培训会,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建华,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汤振龙,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城厢镇、东留镇、中赤镇村级微权力“互联网+监督”


                             22.png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村级微权力“互联网+监督”,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探索实践,也是化解农村矛盾纠纷、完善乡村治理、促进基层和谐稳定的有效手段;要强化组织保障。试点乡镇党委负责人要牵头抓总,强化统筹安排,配齐配好人员、办公设施,在规定时限内认真细致做好有关信息录入工作,确保上传数据完成、准确、及时。乡镇纪委要积极协助党委开展试点工作, 做好指导、督促、检查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会议、宣传栏、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村级微权力“互联网+监督”试点工作,提高群众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预计10月20日完成第一批数据上传录入。查询方式如下:

(一)手机端:先点击“i武平” →“服务” →“其它”→“村级微权力”;1.按项目查询:点击项目→进入镇、村;2.按乡镇查询:点击乡镇→进入镇、村 →选择项目

(二)网页版:输入网址:https://wppc.x597.com/

1.按项目查询:点击项目→进入镇、村;2.按乡镇查询:点击乡镇→进入镇、村 →选择项目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