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情况通报会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8

DSC_1746_副本.jpg 

    1月3日,我县向党外人士通报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发荣及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罗小云主持。

    通报会上,党外代表人士对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DSC_1739_副本.jpg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市纪委和县委部署,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一体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检控类信访举报507件,处置问题线索973件,立案17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7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人.

会议强调,今后工作中,县纪委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服从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聚焦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担当和政治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落细落实两个责任,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基层延伸。要蹄疾步稳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驰而不息抓好“四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和严管就是厚爱的要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