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鞭策与激励并行 推动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1/23

  “希望你能从此次谈话中体会到组织的良苦用心,并以此为戒,祛除不良习气,切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日前,福建省武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一名工作作风拖沓的干部进行约谈时提出要求。

  连日来,福建省武平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根据2017年度考核情况以及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对20名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强、工作精气神较差、存在“慵、懒、散、拖”等问题的县管干部进行提醒教育。

  “过去想着‘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做事’,被约谈后才清楚认识到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这次组织及时咬耳扯袖,拉一把我们这些有‘小毛病’的党员干部,实际上是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一名被约谈的干部表示。

  据了解,此次谈话提醒直面“不想为、不敢为、不勤为、不善为”等突出问题,既指出被约谈干部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又提出了改进措施,讲明利害关系,防止这些干部在“不作为、慢作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把处于“亚健康”状态的党员干部拉回来。

  “对于有‘小毛病’的干部我们不放弃,对于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我们同样不放弃。”武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武平县纪检监察机关对2016年以来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活动。在回访中,县纪委监委着重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状况、工作表现、学习生活情况及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对处分期已过、知错认错、回访考察结果良好的,及时恢复党员权利、解除处分。截至目前,已回访368名党员干部。

  此外,武平县纪委监委还积极探索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相关制度,制定出台了《武平县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实施容错纠错具体办法(试行)》,明确了适用容错免(减)责的15种情形,营造了支持改革、鼓励担当、宽容失误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县委出台了《实施“三大战役”奖励和问责暂行办法》《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敢于担当负责创新的实施办法》和《进一步治理“为官不为”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暂行办法》等系列制度,有效激励广大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鞭策不为者,激励有为者。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好‘动辄则咎’与‘宽容保护’的关系,既要对违犯纪律规矩的行为抓及时、抓主动,有过即问、违纪必咎,也要注重对干部宽容和保护,让吃苦者不吃亏、流汗者不流泪、担当作为者没有后顾之忧。”武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武平县纪委监委)

相关动态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