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县纪委监委通报1起党员干部充当恶势力“保护伞”典型问题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0/18

日前,武平县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1起党员干部充当恶势力“保护伞”典型问题。

武平县看守所民警钟其祥充当恶势力“保护伞”典型问题。 2018年1月至6月期间,钟其祥违规接受涉恶在押人员邱某光亲属吃请,收受烟酒等礼品,利用管教在押人员的职务便利,私自为邱某光及其亲属传递信息,提供关照,并向其亲属泄露案情;违规接受涉恶在押人员刘某胜亲友请托,向其亲友泄露尚处于保密阶段的案情;违规接受涉恶在押人员邹某林亲友的请托,违反看守所管理规定,私自向邹某林提供香烟。此外,钟其祥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18年9月29日,武平县纪委监委给予钟其祥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通报指出,钟其祥充当恶势力“保护伞”典型问题,反映出我县个别党员干部党性原则丧失,宗旨意识淡化,目无法纪,恣意妄为,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必须严惩。

通报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党纪国法底线,自觉与涉黑涉恶问题作坚决斗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性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职责,把党员干部、行使公权力人员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重点,把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作为重中之重,拓宽举报渠道,加强线索排查,从严执纪审查,对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坚决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对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扫、有恶不除的部门和单位,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