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庭审现场变警示“教育课堂”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8/7

     “现在开庭审理,全体起立……8月3日,随着法官一声庄严宣布,武平县人民法院开始公开审理武平县林业局永平林业站原站长李某涉嫌滥用职权罪、滥伐林木罪一案。

                                

DSC_5829_副本.jpg

       该案是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后,由武平县监委调查终结后向武平县检察院移送的首例留置案件。 


       武平县纪委监委抓住法院开庭审理李某案件的契机,把纪律警示“教育课堂”搬到庭审现场,组织该县林业系统20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参加李某违纪违法案件的庭审,感触很深,看到自己的同事走到今天这地步,既痛心又震惊,我们一定要引以为镜鉴。”庭审后,武平县林业局一干部说,用好手中权力,不触底线,不碰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把警示“教育课堂”搬上法庭,这是武平县纪委监委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可以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这远比传统教育方式更能起到警示和震慑作用。“武平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后,武平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把旁听庭审作为开展警示教育的一种有效方式,同时,还通过拍摄制作当地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的警示教育片、编写忏悔录、召开案件剖析会、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确保警示教育入耳入心,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