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县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8/3


       8月3日,武平县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纪委监委的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要结合实际,深入排查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工程领域欺行霸市强买强卖、违章抢建、违规参与矿山开采等问题,及时向纪委上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要拓宽群众信访举报渠道,通过公开发布通告、设立举报电话、入户走访等形式,方便群众举报。要创新举措,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开展大监督大检查。

       二要深查违纪违法问题。各承办单位要从讲政治高度,认真办理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三要紧密联系无缝对接。相关纪检组要对派出机关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加强与驻在部门党委请示汇报及班子成员沟通协调,督促办案部门及时向纪检组移送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及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线索。

       四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责,认真开展职能部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通知精神、开展结合实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特别是排查移送问题线索、行政执法情况监督检查,对“零排查”“零移送”“零执法”的单位倒查责任,严肃问责。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