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县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专题会议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8/2

我县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专题会议

    7月30日,我县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追逃追赃工作会议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钟发荣,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界定要更加精准。政法机关要牵头抓总,公安机关要认真实施,对涉黑涉恶11种情形在我县的表现方式要心中有数,特别是对当前群众反映强烈、危害基层政权、横行乡村、欺行霸市强买强卖、阻拦县重点工程项目实施或扇动群众闹事的,要坚决从严从快从重打击查处;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加强对有关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跟踪,发挥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组职能作用,对党员领导干部和政法干警压案不查、通风报信、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DSC_5730_副本_副本.jpg

二是处置要更加积极。对问题线索要逐一分析,提出分类处置意见,要突出重点,把十八大以来仍然顶风作案、不收敛不收手的作为查处重点;对时间久远、涉及基层干警工作方法及矛盾纠纷问题,要及时协调政法机关,发挥司法调解职能作用,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安定稳定。同时,公安机关要加强请示报告,重点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要及时向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办报告,确保信息对称。

三是协调要更加顺畅。要建立更加紧密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工作过程沟通协调,分别指定一名业务骨干作为联系人,随时碰头协商有关问题,及时报告;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