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保持高压态势 “零容忍”惩治腐败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2/13

 

 “原象洞镇党委书记王德贵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审查;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兼综治办主任钟富民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审查;象洞镇联坊村原党支部书记罗汉平和下坝乡下坝村原党支部书记谢显礼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审查……”2017年,这样的消息不断刷屏。

一年来,在上级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武平县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尽责,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取得实效。

决心坚如磐石,惩腐脚步不停

    “东留镇国土所所长刘日彬被立案审查;原大禾乡扶贫办负责人、副科级干部刘太兴。”2017年12月29日,武平县监察委员会甫一成立,就责任上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刻投入投入到监督执纪工作,打破了有人认为反腐败会“喘口气、歇歇脚”的幻想,再次用行动向社会表明,惩治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脚步不停。

执纪审查力度持续加大,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巩固发展。2017年,武平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检控类信访举报234件(次),处置问题线索836件,立案289件,党政纪处分284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1人。

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2017年共开展3轮4批次巡察,对5个乡镇5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分类移交问题线索115条,已调查核实问题线索中立案处理20人,党给予政纪处分20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人。

持续纠正“四风” 整治不良习气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武平县雷厉风行抓作风,锲而不舍纠“四风”,刹住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赢得了人民群众交口称赞。2017年,对全县机关干部、村干部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油私用等问题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3起95人,党政纪处分24人,点名通报曝光9期28起29人。

武平县扎实推进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纠正不良习气树立清风正气的意见》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持续巩固公款存储整治成果,开展医疗系统药品回扣和红包专项清理,全县共有104名医务人员主动上交、退回药品回扣69万余元,27名医务人员及时主动上交病人红包共计1.28万元,全部退回病人账户。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以徙木立信的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打赢改作风、纠“四风”这场持久战。

践行“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

建立县管干部廉政档案,进一步摸清党员领导干部“树木”与“森林”状况。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全年共受理专项审核58批次1427人,对党风廉政方面存在问题的7名干部提出暂缓提任或使用建议。

强化日常监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反映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一般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谈话函询,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督促指导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县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889人次,其中,第一、第二种形态占91.45%,第三、第四种形态占8.55 %,实现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

聚焦“大扶贫”战略,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精准监督护航脱贫攻坚。2017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64起116人,其中党政纪处理18人,“一案双查”3起18人,通报典型案例12起24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夺取反腐败斗争中交出优异答卷。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