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县召开县直派驻监督全覆盖和派驻机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武平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9/20

微信图片_20170920184014.jpg

9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县直派驻监督全覆盖和派驻机构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县一级党政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深化落实。县委书记陈厦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宇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傅衍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东阳出席会议。

陈厦生指出,推进派驻监督全覆盖,是党中央依据党章规定,从形势判断和目标任务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做实各项工作,把派驻全覆盖体制机制优势转化为监督执纪问责实效,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生态文明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170920184121.jpg

就如何抓好派驻监督工作,陈厦生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推进派驻机构全覆盖的重要意义。派驻机构全覆盖是落实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是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武平”的坚实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确保派驻机构改革全面到位。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忠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全县各级党组织、各派驻机构要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监督职责,把准角色定位、明确职责任务、增强监督实效,在推进监督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派驻监督全覆盖取得实效。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形成整体合力,旗帜鲜明支持派驻监督全覆盖;要稳定有序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不留断点无缝衔接;加强自身建设,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队伍。

吴宇川宣布了县委关于派驻纪检机构的干部任免决定。

DSC_8923.JPG 

傅衍华主持会议,并就如何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确保平稳过渡。各派驻纪检组要统筹协调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单位,做好办公场所调整、职能职责转换等各项工作;二要尽快到岗到位。各相关人员必须在规定时期内之前完成报到工作;三要做好工作交接。被撤销的派驻机构要把相关工作全部移交到对应的综合派驻纪检组;四要勇于担当尽责。各派驻纪检组要认真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五要从严带好队伍。各派驻纪检组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县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蔡东阳就派驻监督全覆盖机构设置作了具体说明。

县领导还向派驻机构纪检组进行了授牌。

微信图片_20170920184153.jpg

据了解,根据上级纪律派驻改革要求,我县共设立15家派驻纪检组,其中综合派驻纪检组12家,单独派驻3家。县直机关纪工委、武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纪工委等2家纪工委保留,按现行工作职责权限开展工作,纳入派驻监督全覆盖。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