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武平县召开基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8/30

    8月30日,武平县召开基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辉主持。

DSC_9046.JPG


    讲座邀请了福建省纪委原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省纪委宣传部原部长、中国纪检监察报驻福建记者站站长、省直机关讲师团特聘教授陈晓声作《不忘初心守规矩 干净做事得始终》专题报告。武平县领导陈厦生、廖卓文、王民发、王云川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专题讲座。

DSC_9050.JPG

    

    报告会围绕反腐败的“形势、现状、要求”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指出了基层干部存在“项目建设、‘救命钱’、‘村霸’、吃喝玩乐”等四种腐败,提出了党员干部加强廉洁自律必须做到不心里失衡、不伸手做、不违党纪、不丢责任,并提出了履行主体责任需要承担组织领导、带头廉洁、教育管理、担源头防腐之责。报告会引经据典、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使学员深受启发和教育。

DSC_9065.JPG

    报告会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明白;二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守廉洁从政底线。各级党员干部要知纪律、懂规矩,做到明确行为底线,筑牢纪律防线,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三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自觉加强政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促进各级党员干部廉洁用权,推动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