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傅衍华到中山镇调研村级巡查工作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5/24

 

    日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傅衍华到中山镇调研村级巡查工作。

    就如何做好村级巡查工作,傅衍华要求,要坚守政治定位。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开展政治巡查,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辨析现象,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把“两个责任”压实压紧压到位。要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发现村干部是否存在欺压百姓,吃喝卡要,与民争利、侵占 “三资”等问题,特别是村一级扶贫资金的发放是否存在优亲厚友,“人情发放”等腐败问题,把保障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执纪监督职责。要坚持依法依规。村民自治是党领导下的依法自治,是依法治国落实到农村的重大实践,党的领导和村民自治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辩证统一的。要通过巡查发现是否存在村主任抵制党的领导、党支部领导核心弱化、村两委班子形不成领导力和战斗力、村民自治沦为独治等问题。要把握工作节奏。开展村级巡查是不断探索,深化创新的过程,必须加强统筹指导协调,及时规范完善提升,既要强化责任,严明纪律,传导压力,也要实事求是,预留空间,鼓励创新。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乡镇一把手一定要清醒认识到抓好村级巡查工作是县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化,必须扛起责任,层层抓落实层层重实效,把握节奏,既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又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发展,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确保巡查成果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据悉,我县村级巡查工作从5月中旬开始,全县17个乡镇分为四个片区,在第一轮巡查中每乡镇抽取2个行政村开展巡查, 2018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前可完成全县219个村居的巡查工作。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