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动态
县住建局:用好“第一种形态”,教育转化干部见成效
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8-25

    “刚开始,自己思想也转不过弯。你们的教育让我认识到自己没有端正工作态度,出现了思想倦怠,感谢局里给了我改正错误的机会,让我从思想上放下了包袱。今后,我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地做好工作,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县住建局一名重新起用的业务股长深有感触的说。原来,这名新任业务股长曾经在工作上出现畏难情绪,影响履职,被免去股长职务,经过组织谈话、警示提醒后,有深刻认识,工作表现大为改观,重新起用为重要业务股室的股长。

    近段时间来,县住建局党组积极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通过警示提醒、诫勉谈话等方式,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打开干部的心结,使他们变被动受处分为自觉改错,正确对待组织的处理,端正思想,强化组织观念,让干部相信组织、依靠组织。

    据了解,该局加强党员对“第一种形态”的认识。结合“两学一做”第二专题讨论活动,局主要领导给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课,重点解读“第一种形态”的科学内涵与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的深刻意义,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求广大党员要树立底线思维,把严明纪律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落实日常管理制度,明确纪律规矩,划出行为底线,养成在纪律约束下工作生活的习惯。

    同时,规范开展约谈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完善了《县住建局岗位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对于发现存在尚不够党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的不作为、小错等苗子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谈话提醒的方式,对苗头性问题“当头棒喝”,充分发挥谈话的提醒、教育和警示功能。约谈过程充分体现组织性和纪律性,做到对话内容实事求是、直指问题,既不大事化小,也不小题大做,让广大党员在谈话中真正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引起警觉,及早改正。

    此外,该局协调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把落实“第一种形态”作为履行“两个责任”的重点内容,一方面,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局党组经常组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不断推动党内关系和谐向好;另一方面,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纪检组通过谈话等方式,及早咬耳扯袖,帮助干部守好廉洁自律的“第一道防线”,真正发挥了“第一种形态”的重要作用。(武平县住建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