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派驻工作动态
驻县人大纪检组:在城乡低保复核认定暨农村 低保 “最后一公里”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提纪律要求
来源:武平县纪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6/15


   日前,武平县召开全县城乡低保复核认定暨农村低保“最后一公里”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各乡镇民政办主任、养老救助协理员、县民政局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督查组全体工作人员、有关股室人员及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组冯文生组长、刘李兴常务副组长参加会议。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锦弼强调,农村低保“最后一公里”专项治理工作是国家民政部和省市民政部门部署的意义重大、要求高、政策性强、时间紧的一项工作,各乡镇要把它当成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一要领导要重视,要积极争取各乡镇党委政府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整体合力;二要贯彻落实要到位,要把省、市低保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专项治理的具体工作中去,把握政策的底线,确保低保政策执行到位;三要方法要得当,各项工作可以分组同步推进;四要统筹协调各项工作,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县纪委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组冯文生组长在会上强调,一要落实政治责任,把落实农村低保“最后一公里”专项治理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强化责任担当,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走过场。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要按照省政府“应保尽保、边缘从宽、留有缓冲、尊重事实”等原则要求,认真排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坚持“一个不漏”与“一个不错”并重,坚决防止“宁漏勿错”的倾向,合理把握认定尺度,切实做到应保尽保。三要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正风肃纪,敢于较真碰硬,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特别是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人情保”“关系保”“错保”等违纪违规问题,决不手软。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武平县农村低保最后一公里专项治理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县低保覆盖面基本情况,分析了全县低保覆盖面下降的主要原因,并对下一阶段的低保扩面工作措施进行了研究部署,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就低保政策业务进行培训。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