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派驻工作动态
武平:加强监督扶贫资金使用情况
来源:武平县纪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6/20

    武平县民主乡高书村村委会原主任赖某兴,因违反工作纪律,在申报该村低保对象工作中把关不严,致使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村民谢某胜连续几年被列入低保对象,进而导致其于2014年违规申报并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2万元。近日,武平县纪委给予赖某兴严重警告处分。

    去年以来,武平县纪委联合县财政局、审计局、农业局等单位,成立扶贫专项资金检查组,建立监督检查和纪律审查联动机制,立体监管扶贫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今年,我们把脱贫攻坚监督检查作为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严格审核把关,强化资金监管。同时,完善动态管理,严格责任倒查机制,对不作为、乱作为、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相关人员,依纪依规从严处理。”武平县纪委一位干部说。

    据了解,近期该县纪检监察部门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共排查2013-2015年中央、省、市、县四级扶贫专项资金计27247.94万元,涉及以工代赈、危房改造与造福工程搬迁、扶贫小额信贷、扶贫发展资金、雨露计划培训、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等19个项目,从中发现扶贫专项资金被挤占挪用、被滞留未及时下拨以及对享受扶贫资金对象审核把关不严、截留扶贫资金当作村级财务收入等问题11件。他们及时发出问题整改督办函,督促县财政局、扶贫办等单位履职尽责,并对存在违纪行为的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处理。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