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武平县纪委通报万安林业站干部何启洪为谋私逐利,在拟征用林地违规抢种苗木,意图获取征地补偿款问题
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8/30

    现将武平县纪委近期查处的万安林业站干部何启洪为谋私逐利,在拟征用林地违规抢种苗木,意图获取征地补偿款问题通报如下:

    2016年上半年,万安林业站干部何启洪利用其工作知悉的林业信息资源,以征迁盈利为目的,邀集王某昌、钟某荣在县环城东路建设项目拟征用林地(位于城厢镇文溪村三角埔,林地山场主为钟某荣)违规抢种红豆杉苗木。2018年1月至10月间,城厢片区土地房屋征收指挥部经核实,明确告知该林地抢种苗木不予补偿,且钟某荣已签订征迁协议的情况下,为达“补偿”目的,何启洪仍幕后指使他人阻挠施工,在有关部门强制性清表后,仍先后两次借他人名义信访,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8月23日,县纪委给予何启洪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近年来,抢栽抢种各种农作物或抢建各种建筑物,恶意增加地上附着物的价值从而非法骗取国家征地补偿款,成为在城市发展过程中一些被征地区域的不法分子获取不义之财手段,这种抢栽抢种行为不但滋长一些人一夜暴富的投机心理,更侵害了国家和社会公众利益。

    通报强调,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自觉维护正常的征迁秩序,自觉抵制、检举抢栽抢种抢建等违纪违法行为,积极支持政府重点项目建设。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做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到哪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力量就跟进到哪里。深入县重点项目建设一线,重点排查有关项目推进实施过程中关于干部纪律作风、廉洁情况方面的举报反映,着力发现并从严查处“中梗阻”“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营造重点项目良好建设环境。


闽ICP备200158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