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武平:紧盯身边“微腐败” 保障群众“获得感”
来源:武平县纪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9/6

    今年以来,武平县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正风肃纪,通过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增强百姓“获得感”。

    据了解,武平县围绕扶贫开发重点领域,展开线索摸排;制定《武平县2016年度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工作方案》,抽调县财政、审计部门精干人员对全县扶贫专项资金拨付、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4起8人,其中,7名相关责任人受到党政纪处分,1人被全县通报批评。

    同时,武平县还针对元旦、春节、清明、端午等违纪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时间节点,组织督查组深入酒店、餐馆、娱乐场所,对公款接待、公款娱乐、违规送礼、公车使用等情况等开展明查暗访,严防“节日病”。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3人,诫勉谈话5人。其中,公车私用3起3人、公款吃喝4起10人。

    此外,该县还推行“勤廉指数”测评机制。从涉及农村勤政廉政工作的200多项内容中梳理出群众最关注、最具代表性的30项指标,根据每项指标内容设定不同分值权重,组织群众开展对基层干部测评,并将测评结果纳入干部综合评价。真正将测评干部的“话语权”交给干部身边的普通党员群众,促使基层干部用勤廉实绩“讨好”老百姓。

闽ICP备20015806号-1